上一次88風災我們家也成了受災戶


父母親辛苦耕耘了十幾年的田地被水沖走了 



因為是河床地只有耕種權也無法申請賠償 



兩老傷心了好一陣子 


雖然我一直安慰他們說:幸好還有房子住 


但是他們還是很傷心  一直以來這是他們的生活重心


突然失去了  真不知該如何面對呢!


 



幸好  鄰居有位善心人士


說他的田地旁邊有一小塊地


他願意讓我的父母種種菜


條件是:收成時分些菜給他吃就好了!


真的很感謝這位善心人


 


父母也慢慢走出失去的陰霾!


 


每次回家必定經過~斜張橋










 


最近菜已經可以收成了    老媽頻頻催促我要趕快回去摘菜


菜園裡種滿了老媽的愛心


種了菜不是要賣的喔!


是分送親朋好友及女兒賊吃的喔!


 



 


又大又肥的~茼蒿菜




 


 


清脆嫩綠的~大白菜



 



看著老媽仔細位我們摘菜挑選最好的時~


很感動  也很自責自己沒能常回來陪她


 


 


好大一棵~芥菜(用來煮芥菜鷄最好吃了)



 


 


 


還沒長出來的~綠花椰菜



 


 


 


長的很像辣椒~其實是它的親戚~~青椒



 


 


 


茄子~還沒長出來



 


 


 


蕃茄&花



 


 




 


 






 


整排的玉米呢!






 


 


 


芹菜   (據說芹菜要圍起來才會長的嫩綠嫩綠的)



 


 


像這樣!是不是很嫩綠呀!



 


 


 


小白菜~被蟲啃了~老媽不好意思採給我~其實蟲吃過才安心嘛!



 


 


 


油菜花~



 


 


 


都說蜜蜂不見了~瞧~這不是蜜蜂嗎!


應該是老媽是有機種植所以蜜蜂都來了!


 



 


 


瞧~露珠都還沒散去呢!多青翠










看到老媽老爸又重拾生活重心感到很安慰!


之前我一直要他到台北去和弟弟一起住~他們其實很害怕


人生地不熟  出們又沒有交通工具 也害怕迷路


兩老整天關在屋子裡    不敢出去


其實我也覺得很可憐很不捨


一輩子 都在鄉下住慣了


六、七十歲了還要重新適應新環境


到了都市又怕被笑鄉巴佬    害兒子沒面子都不敢出去


對著殷勤招呼他們的兒子&媳婦    又不好意思說想回去


真的難為他們了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那一位善心人的幫助~感恩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