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過了昨晚~今天是2011年也是民國100年


一早就想要感受一下100年的早晨是否和99年的早晨不一樣,


我獨自騎著摩托車到處亂晃,


也許昨晚跨年的人太多所以今天早上的街上並沒有什麼人!


而且100年和99年也沒有什麼不同,


不同的不是人而是心境!


 


經過了吳寶春的麵包店門口依然有大排的人龍等著開店,


地球依舊好好的在轉動、一切沒什麼不同。


 


心情依舊處在低落的狀態,


書上說:


說話尖酸刻薄的人,必然喜歡和別人爭執,不但愛搬弄是非,


更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別人斤斤計較。


就算遇到對方不小心的過失,也會做出激烈的反應,大加韃伐地報復回去。


為什麼會有這種不正確的觀念? 除了跟先天的個性有關外,


很多都是受到後天環境的影響。


這種人因外在的環境受挫,當積壓的情緒始終找不到抒發的管道,


於是抱持仇視的心理,藉由報復別人來取得心理的平衡。


也就是說,因為刺激的因素太多,早已成為極複雜的觀念,


習慣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結果使的每個和他接觸的人都成為發洩對象。


這種人認為別人都不懷好意,不管有無舊恨,一旦侵犯到他的利益,


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一定氣的暴跳如雷。


一旦有這種可怕的念頭,常會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後悔莫及的事。


~摘自(林昭慶~~別為小事爭執)


 


我不知道是否自己遇到這樣的人,


不過我確信自己成了出氣筒了;


只因這人是先生的長輩就該毫無條件默默忍受所有的氣!


而我的委屈呢?該由何處出口呢?


在2011年1月1日的早晨在街上閑晃時我自問,


卻毫無答案,我知道我應該不要去在意所有傷人的言語,


但在見到她時那些傷人的語言卻一直在心上淌血!


只希望時間會慢慢得醫治好我的傷口!


在2011年的早上我真心的期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