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常常下課回來會咭哩呱啦的說:


班上誰誰誰今天怎樣啦~


誰誰誰又怎樣啦...


偶而我會對他凸嘈一番母子兩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


簡直就像個小學生一般一點都感覺不出已經是個高中生了!


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直到那天如同往常一般去他坐校車下車的地方接他時;


發現多了一個他的同學,


兒子說:同學因為曠課時數太多學校已經要將他退學了,


所以今天陪他坐一段校車,等會兒就要再坐公車回去!


乍聽之下會以為孩子 是否交了壞朋友了有些擔心!


 


回家後兒子說:他這個同學經常爬不起來上學,所以時常曠課!


我說:為什麼呢?


兒子:因為他父母親經常吵架不太管他們,


而且最近好像離婚了,同學常常感覺不到家的溫暖,所以過的很頹廢,


很多事情都覺得無所謂,而且他跟媽媽很久都沒說話了!


 


原來兒子這個同學有一次聽到兒子在和我說電話,


十分羨慕兒子和我像朋友一般的聊天!


可能感受到兒子身上的溫暖所以要分開有點不捨!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平常我們這樣平凡的嬉鬧


竟是有些人求不到的幸福哩!


 


那天載著兒子離開時,看著他一個人孤拎拎的等公車身影,


又聽著兒子訴說著他的遭遇,覺得好心疼喔!


 


我急急的告訴兒子說:你一定要轉告他,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大人因為有大人的無奈,而他有他未來美好的人生要過;


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階段和過程!


只有不放棄自己的人才會有美好的人生好過!


 


又送他一句靜思語: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希望他可以原諒曾傷害過他的家人!


 


我常常覺得孩子 是我們給予他生命的,


就應該要對他們負責任,


做任何決定一定要以不傷害孩子為考量!


我有時候很不明白為什麼有的大人這麼的幼稚,


以為自己開心就好卻完全不去理會孩子 的感受!


 


真的很心疼兒子同學的遭遇,


但是我們也很無能為力,畢竟這是他的人生!


只有多為他加油,多鼓勵他要好好照顧自己,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