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想:


我是讓人如沐春風呢?      亦或是如坐針氈呢?


常常有些人說話的方式和語氣毫不修飾,


往往傷了人了卻不自知;


常常我會自己反省,;


今天說過的話是否有不大妥當的地方,


期許下次該要改進!


 


那天到客戶處拜訪,


客戶說:你們那個某某某好像很兇喔!


我回想當時他說電話的語氣確實不大妥當,


雖然說的是實情,


但對於客戶應該可以用更婉轉的語氣來告知吧!


當下馬上警惕自己要小心說話的語氣及方式!


 


 


家裡的孩子 常對我抱怨女長輩對他們說話的語氣讓他們很不舒服!


我經常安慰他們說:其實並無惡意!


 


女長輩認為自己命苦,所託非人、孩子不孝、人生無趣!


長此以來,心情容易鬱悶,以至於說出口的話聽了不太舒服!


我們是他的家人,其實早已習慣他說話的方式;


雖偶而會有小小的不舒服,不過也有免疫力了!


但是遇到外人時,別人可不會這樣想了,


所以經常接到投訴!


 


所以我想,我是要當那個如沐春風的人呢?


或是當個刺蝟隨時準備刺人呢?


答案是~


當然要當一陣和煦的春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