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的世界裡,十歲的小女孩在做什麼呢?


上學、遊戲、玩芭比娃娃、享受父母無比的寵愛!


 


在葉門有一個叫做諾珠.阿里的十歲女孩,向法院訴請離婚;


是的,離婚!你沒看錯,在葉門這個地方大部分的人認為童婚是習俗,


更視它為理所當然,甚至流傳著一句諺語:「娶妻九歲,幸福永遠!」


更助長了童婚現象的合理性!


 


諾珠原本是個幸福的孩子,在葉門的一個小村落的山谷中長大,家中養了80隻羊、4頭牛家境還算是不錯,父親在村落中也擁有相當的地位;直到 醜聞發生的那一天他們不得不在24小時之內逃離村落……留下了原本擁有的一切:羊群、牛隻、雞、蜜蜂,還有諾珠對於這個小天堂的回憶。


 


後來諾珠一家搬到首都沙那「這座四面八方伸展的都市是不毛之地,與瓦地拉山谷的綠意盎然相比,差別實在太大。」她是如此形容沙那!


 


要在這個失業率極高的首都中餵飽一家大小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諾珠的父親既沒文憑又不認得字,所以更是到處碰壁心情就更不好了!


 


  後來勉強找到了個掃地的工作卻只夠付房租,為了忘卻憂傷諾珠的父親開始和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嚼「卡特葉」 (那是一種類似迷幻藥的植物能令人產生欣快感,忘記飢餓與疲累)


 


  有一天諾珠回到家的時候父親告訴她:「諾珠,你就快要結婚了。」


 


當時姐姐莫娜極力反對,但父親卻說:「他答應我再諾珠長大之前絕不會碰她,這也是為了諾珠好,而且也可以少一張嘴吃飯」;當時諾珠難過極了,原來自己竟成了家中的負擔!


 


   就這樣諾珠被強迫嫁給大她30歲的男人,就在新婚的那夜可憐的小諾珠被那個可怕的男人強迫施暴了!「儘管我聲嘶力竭地叫喊,卻沒有人前來拯救我……而我只能獨自承受這種痛苦!」


 


  每一天諾珠都拼命的抵抗,而每一天她的身上也會多出新的傷痕,直到她再也無法忍受了,她想:「是不是所有結婚的女孩,都得承受如此酷刑?」她向娘家求助,但是家人卻勸她要多多忍耐!為了尋找一條生路也爲了不讓她的妹妹也不上她的後塵,她鼓起勇氣利用機會獨自一人偷偷的逃跑到法院向法官訴請離婚!


 


  她的遭遇立刻傳遍阿拉伯國家和全世界,更引起國際一陣譁然!諾珠的律師不僅向法院訴請離婚也對諾珠的丈夫及父親提出控訴!這場轟動國際的離婚請求讓諾珠成為全世界年紀最小的離婚者!


 


  我不知道諾珠小小的年紀那大大的勇氣是從何而來的,不過我真的很欽佩她的勇敢;因為她明白除了依靠自己沒有別人可以幫她了!


 


而她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持也讓我很感動!後來諾珠才明白在葉門像她這樣的遭遇的女孩非常多;但是有她這般的勇氣的人只有她一個;


 


而當她的離婚案例成功後陸陸續續有更多的葉門小女孩來法院訴求離婚;所以她決定終生不再結婚,她要幫助這些和她相同遭遇的小女孩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


 


另一個讓我佩服諾珠的地方是:即使她的遭遇如此的不堪,她心中仍然有愛而不是恨!因為她的愛讓她立志成為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所以我要說:  諾珠!加油!


遙遠的地方有人在為你祝福!



後記:


這是發生在2008年的真實故事,諾珠靠著這本書的版稅終於如願的回到學校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